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名字的煩惱 – 上



跟我相熟的朋友, 都知道我不太喜歡自己本身的中文名

還是比較喜歡大家叫我的英文名字, 最有趣的是現在的英文是由一位中學同學幫我改的.

 

記得在中三, 剛開學時的時候有一位同學問我:「你的英文名是不是叫做Glory?

我答:「為何這樣問?

她說:「將你的中文名字快讀, 就是Glory!

我說:「丫又係喎!

 

就是這樣, 我自始就叫做 `Glory’ 了。

可是總會發生一些問題…….

 

Glory vs Gloria


 

1.      我的名字明明是Glory, 總是有人叫我做Gloria, 而我有時真的不好意思跟對方說: 「你讀錯我的名字呀~ 我個名係無 !

 

2.      公司曾經跟一位會計, 姓氏跟我一模一樣, 可能會計部門的同事對數字比英文字母敏感, 多次將原本要發給Gloria的電郵發給我, 有好幾次內容更是機密資料…..當然隨即發一個電郵叫我  `Please ignore it’, 令人覺得好尷尬

 

3.      生囡囡時住院, 現在的姑娘都好親切, 只叫病人的名字而不加姓氏, 該名姑娘一叫 XX”, 立即有幾位病人一同回應……

 

4.      曾經好喜歡聽一位電台DJ的節目, 仍在讀書的我不想被同學知道我有留言在此節目的Forum, 於是我就將Glory轉成中文 ---歌莉” , 但依然怕同學他知道, 於是寫上阿利”, 誰不知那位親愛的主持人竟在節目中問我是不是叫 “茂利” ? 自此我不再聽呢個節目, 也不再留言。

 

我想, 我自己在名字上或多或少都有點執著吧。

 

最近為了方便工作, 決定為自己改一個2個字的名字, 方便人家叫我 (世界上總有人只會叫人家的中文名, 不知怎的……)

 

現今仍未有定案, 待下回分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