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

Herbes+手工皂工作坊

未有小朋友之前,我家中所有洗潔用品如洗手液、沖涼液等,不知何時開始覺得肥皂是要液體狀態才好。為人母親之後,開始對天然、有機的產品都會比較留意,才發現市面上太多產品含有化學成份,長期使用對身體有一定影響!如化學的起泡劑,讓你以為清潔得好乾淨;化學香料,讓你嗅覺上感到很天然等。但是,這些化學的成份,很多都是致敏源。所以早在前年去法國工作時就購入很多有機護膚品產品回香港啦!今次好開心得到PR的邀請參加手工皂工作坊,我就可以親手用天然材料造皂。


今次的工作坊教我地造紫草牛乳皂


開始之前有一個powerpoint 介紹,讓我們對手工皂的做法、成份、份量的計算等有一定的認識


接著就利用電子磅小心的將預先計算好的份量倒出來,盡量每一個g都準確,希望製作成功!上圖為紫草油


氫氧化納




份量分配好後,將所有材料倒在一起,我覺得好似煮野食咁


倒埋一齊就要係咁攪,呢個過程都幾痛苦同長時間架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少有地見到自己這個樣子,整野食中,哈哈


攪左約20分鐘後,終於變成糊仔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慢慢倒在倒模之內


由於製作手工皂有一個步驟叫做「降鹼」,大概要等兩個星期才可脫模


完成製作之後太累了,謝謝準備 Tea Set 的同事,難得在假日同幾位靚女坐底傾下保養心得



原來herbes+的創辦人已為人母,於一次偶然的情況下,學會自製手工皂及母乳皂,大獲好評。其後,成立了herbes+,致力為天下的媽媽和寶貝帶來天然所賦予的安全感。herbes+的手工皂一共有6款,所有成份都是100%天然的油脂及藥草。其低敏清潔功效、純淨度,以及製造過程中的每一步驟都安全可靠。


兩星期後我取回我的製成品,每一個都好可愛呀!


另外我還收到Herbes+皇牌手工皂


辛溫漢方手工皂
辛夷辛溫發散,芳香通窍,能去除風寒邪氣、抗炎止痛,而黃耆則有生冗斂瘡之效。此皂具有殺菌、抗流感之效。


備長炭羊乳藥草皂
清爽滋潤的羊乳藥草皂蘊含微小的備長炭成份,能吸收面或身體上之多餘油脂,有效預防暗瘡及控油。另月見草油及羊乳成份修護及滋養瑕疵肌膚。

我自己拎左PH 試紙測試過,Herbes+手工皂都是中性,大人小朋友都可以放心用!現在我全家都係Herbes+手工皂來洗面同沖涼,天氣乾燥有時我一日沖2次涼都唔會覺得身癢癢,感覺唔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